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0年系列学术活动(124场):赵慧教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发表于: 2020-07-03   点击: 

报告题目:Simultaneous Estimation and Variable Selection for the Recurrent Event Data

报 告 人:赵慧教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7月8日 13:30-14: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ID:876 308 843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d8UsULBXEm0C

校内联系人:朱复康 fzhu@jlu.edu.cn


报告摘要:

复发事件数据是生物医学统计研究中的一种常见数据类型,依据观测机制不同可分为传统的连续型复发事件数据和离散观测的复发事件数据(也称面板计数数据)。针对复发事件数据,传统的回归分析已有不少研究结果,但对其中的变量选择问题却研究的很少。本文针对这两种复发事件数据,提出了基于一种新的惩罚方法(BAR)的变量选择方法,并证明该方法具有变量选择的神谕性和对协变量的自动分组效应,最后通过模拟研究与已有的一些惩罚方法进行比较来说明本文所提方法的优越性。


报告人简介:

赵慧,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曾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美国密苏里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担任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理事。近年来的研究兴趣主要是生存分析与纵向数据分析,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项目等多个项目。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约3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