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20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63场):杨瑛 教授 清华大学

发表于: 2020-07-28   点击: 

报告题目:关于光滑度研究的一些结果

报 告 人:杨瑛 教授 清华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7月30日 10:30-11: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275 259 057

或点击链接直接加入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s/lYRTAxPsA1A9

校内联系人:程建华 chengjh@jlu.edu.cn

报告摘要:

随机场或者空间统计中光滑度的估计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事先确定光滑度的大致范围,有助于光滑参数精确估计和计算。为此,我们提出了单侧检验方法,并据此构造了所谓的链式检验方法,可以有效估计光滑度参数。

报告人简介:

杨瑛,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数学会概率统计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全国工业统计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和第二届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杨瑛教授主要从事非/半参数估计理论、纵向数据分析、生存分析、空间统计等方面的研究,在非参数中位数估计及其光滑参数选择、混合纵向数据的统计方法和理论、交叉核实准则等问题上得到了很多深刻的结果。已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