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干部素质培训活动

发表于: 2020-11-3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数学学院研究生学生干部的工作技能,使其具有多方面的才干和更高的能力,培养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协作意识,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同学,为此于2020年11月28日下午14:30——15:30在数学楼第一报告厅举办了基本办公软件技能、活动策划撰写、PS软件使用等素质培训活动。

活动按照计划有序进行,主要分为活动策划撰写、PS软件使用、办公软件技能三大模块。

第一模块为活动策划撰写,由高怡佳同学主讲,她从活动类型、活动前期存在的问题和活动的准备、活动的结构和框架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书写活动策划书。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细心做笔记,并积极询问细节问题。最后,高怡佳同学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份完整的活动策划书,使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策划书的知识,也更全面的学习了如何书写策划书。

第二模块为PS软件使用,由卫奕冰同学主讲,他为大家展示了证件照处理前后的不同效果,让大家实际感受PS技能对于证件照修饰的强大作用。卫奕冰同学对证件照修饰需要的基本步骤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以自己曾经修饰的证件照为例为大家进行讲解,然后针对每个人在操作中所遇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讲解细致入微,指导深入浅出,获得在座同学一致好评,培训会氛围活跃而不失秩序。

第三模块为基本办公软件技能的使用,由周正昱和赵晋宏同学主讲,以Word和Excel为例,介绍并展示了操作界面以及各种工具的分类、使用方法、功能以及使用效果。在具体问题处理阶段,结合一些实例,向大家展示了如何进行文字编辑、文字美化、表格的使用以及整理等一些简单常用的操作,并在其中穿插介绍了一些常用的快捷键。最后,现场同学提问,主讲人做了详细具体的解答,解决了同学们当前的一些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氛围良好。

研会指导教师张轶群老师在活动结束后,进行了活动总结,使大家对此次干部素质培训活动有更深刻的了解,有利于大家今后工作技能的提高。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后,有序离场。通过这次素质培训活动,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轻松的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