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

发表于: 2021-01-12   点击: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年1030日中午在数学楼第一报告厅进行“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本次主题教育旨在使数学学院全体党员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为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动力。
会议中党员们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要做到乘势而上、坚定自信、担当实干。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方位把得准,才能看得远。作为学生,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汇聚万人一心、众志成城的合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 ;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的根本保障。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各种围堵遏制中国的声音和行为,我们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地走好自己的路;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对照目标任务,定向分析、科学查找,强弱项、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党员们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发展优势,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的根本保障;更深入地了解了我国新时代的建设任务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汇聚万人一心、众志成城的合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