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八极舞青春,展演现轩昂

——数学学院第六十届校运动会系列报道(二)

发表于: 2021-06-03   点击: 

五月,是花开的季节,是劳动的季节。为了展现吉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展示我校公共体育课的教学成果,在体育学院的组织下,我校于2021年5月23日和28日开展了全校八极拳展示活动,本次展示比赛由全校33个学院一千多名学生共同献上。

5月23日12点30分,数学学院学生服务部的成员以及全校参加比赛的同学在田径场集合完毕。虽然下起了小雨,数学学院学子依旧在雨中严阵以待。在雨中等待了一段时间后,体育学院孙老师通知全体人员比赛改至宋治平体育馆进行。

“踏实真诚,坚毅担当,数院学子,锐不可当”!数学学院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上场,展示着他们训练多日的成果。他们的动作规范标准,拳风刚猛暴烈,大有“晃膀撞天倒,跺脚震九州”之势,深得八极拳之精髓。数院学子的精彩表现,收获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比赛结束后,各个学院有序离开宋治平体育馆,前往田径场合练,为运动会当日的开幕式做准备。

5月28日早上7点50分,参加八极拳展示的所有队伍,井然有序的在田径场入口处排好队伍,等待着老师的入场指令。在所有方队结束之后,整装待发的数院学子,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前方。天空中虽下着蒙蒙细雨,但数院学子依然保持着高昂的青春斗志。矫健的身姿,自信的步伐,书写出数院学子的光辉与荣耀。随着所有成员的就位,八极拳展示活动正式开始。铿锵有力的步伐,仿佛有气吞山河之势,赢得了全场无数次热烈的掌声,数院学子精神饱满,气宇轩昂,用行动完美诠释了八极精神!伴随着收势后响彻云霄的五声“哈”,八极拳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用青春燃烧希望,用汗水解读梦想!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中华武术的热爱,更点燃了数院学子的青春热情,作为数学学院的一员,新时代的接班人,除了要在数学领域学习开辟自己的一片天地,更要激扬青春理想,彰显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