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校企合作谱新篇 互利共赢谋发展——数学学院与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开启校企合作新征程

发表于: 2022-01-08   点击: 

为响应景俊海书记“奋斗有我,‘就’在吉林”报告会上的盛情邀请,贯彻落实《吉林大学“平台工程”建设提质增效实施方案(2021-2025年)》,学院锚定“十四五”规划阶段性目标,推进毕业生留省就业创业。2022年1月7日,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与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立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社会实践基地。

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然携学院部分班子成员及相关领域专业教授,与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冲天及相关职能中心负责人一行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数学楼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签约会上,双方就协议内容的起草和下一步工作的落实进行了充分研讨。

张然指出,中央四部委《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颁布以来,吉大数学人凝心聚力,紧紧围绕国家重大科技任务、重大工程、区域及企业发展重大需求中的数学问题进行科研攻关,瞄准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建设目标,贯彻人才培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校产学研深度融合。此次与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的合作,使数学学院培养的毕业生能够精准对接企业对高技能专业人才的需求,是人才培养模式的突破创新,确保教学内容的社会适应性,从而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优质就业。

李冲天指出,未来的金融发展趋势,数字化转型已成为资本控股公司形成自己核心竞争力的必要举措,人才则是未来公司持续创新进步的关键。公司愿意敞开怀抱,实现校企互融,成为数学学院教育、实训、科研的重要阵地。与学院深度合作,推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实现理论创新、科技创新、互惠共赢。

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是学院在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领域进行的一次积极探索。

相信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与数学学院的发展都将开辟更广阔的空间,深度联动、携手并进,以产教融合助力双方发展,开启校企合作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