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2022年在线“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数学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表于: 2022-03-29   点击: 

2022年3月,吉林省疫情防控处在紧要关头,长春市按下了暂停键,我校师生配合防疫,进行封校,封寝管理,并开展了线上教学。为了关怀数学学院研究生的身心健康,在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心理健康部组织下,各专业班长协助下,开展了以“心灵沟通”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圆满完成此次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个部分是摇摆时钟,同学们通过参加简单易上手的手指操,能够明白在疫情封校期间仍要重视身体健康和保持健康用脑的状态,学会科学管理才能有效学习。第二部分是分享情绪,同学们在舒缓的音乐中分享出这段时间的自我情绪,并积极讨论解决方法,实现了同学间的相互支持,增进彼此间的认识。第三个部分是分享我的一天,同学们纷纷列出自己的日常活动,发现即使是在疫情封校的情况下,大家的日常生活仍然多姿多彩,有的同学报名了志愿者服务活动,有的同学在寝室中仍不忘锻炼。

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利用团体动力和人际支持,帮助学生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探索心理支持资源,排解在线学习中的困扰,促进班级成员互助,促进同学身心健康发展。此次活动得到了数学学院研究生同学们的良好反馈,培养了同学们的自我调节情绪的能力相信同学们可以合理调配自己的情绪和精力,拥有美好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