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表于: 2022-04-28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增强未就业毕业生求职的紧迫感,着力实现学院就业工作预期目标,数学学院于4月27日晚线上召开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续升出席并主持会议,研究生辅导员张轶群、就业工作兼职辅导员何一越参加会议,与参会的研究生共同探讨就业规划及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扰。

会上,陈老师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今年的整体就业形势及我院目前的就业情况,并对近期在推进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采取的相关措施进行了解释说明。

参会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目前求职的详细情况,提出了一些现阶段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及需求。两位老师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就求职目标岗位、求职目标地区、签约解约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结合同学们自身实际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提供具体的指导建议。

受疫情影响,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确实存在客观问题,也面临严峻挑战。陈老师表示学院会尽全力帮助尚未落实毕业去向的同学,及时通过多渠道收集、汇总、整理、发布招聘信息,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同学们积极就业、满意就业。陈老师最后也鼓励大家,要克服求职难、就业难的心态问题,转变思想,不要局限于某一特定岗位,及时调整目标,正确认识成长成才之路。

会后,我院将持续跟进毕业生的就业进度,精准、高效的提供就业服务。希望此次会议可以带给同学们信心、勇气,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会议,克服自身问题,打开求职新思路,尽快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