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学科建设 - 正文

统计学

发表于: 2017-11-17   点击: 

                                              Statistics Program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系统地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具有采集和处理数据、设计调查方案的基本能力,了解与社会经济统计、医学统计、生物统计和工程统计有关的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的基本知识,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对统计学的新发展及在其他领域中的应用有一定了解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实变函数、复变函数、常微分方程、概率统计、数理统计、多元统计与回归分析、应用随机过程、时间序列分析。

就业方向   在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在经济管理部门、金融、海关、国家及各省的统计局、大型企业、科研单位从事数据或信息的统计分析、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现代管理工作。可以继续攻读统计学、数学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