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旧站栏目 - 院所概况 - 系、研究室 - 正文

金融数学系

发表于: 2008-04-29   点击: 

    金融数学是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新学科,在国际金融界和应用数学界受到高度重视。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金融数学系成立于20119月,现有教师8人,其中“唐敖庆”讲座教授1人,全职教授3人,副教授1人,讲师5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

     学科培养目标

金融数学系将培养学生不仅具有坚实的数学基础,熟练使用计算机的技能,而且系统地掌握金融数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具有保险精算、金融风险分析、金融衍生品定价管理的基本能力。金融数学系本科毕业生将能了解和掌握丰富的现代金融数学方法,从事某些金融与保险实际工作,成为对金融数学的新发展及在其他领域中的应用有一定了解的复合型、创新型专门人才,并可继续深造,到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应用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济和金融管理等专业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专业内容

    金融数学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是以数学和计算机为工具,通过数学建模、理论分析,数值计算等对金融问题进行定量分析,从而揭示金融运行过程中的内在规律并用来指导实践。是现代数学和计算技术在金融领域里的具体应用,是目前十分活跃的前沿学科之一,发展迅速。吉林大学金融数学系设置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保险精算、金融风险管理与分析、金融衍生品定价、金融计算以及投资理财的数学方法。

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实变函数、复变函数、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金融数学、金融计算、精算模型、金融衍生品定价理论、应用统计软件。


     金融数学系(9人)

主    任:  韩月才     副主任:韩 燕

郑文瑞赖    民王 鹏韩  笑明姬程建华杨程博


上一篇: 基础数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