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科研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所系列学术报告(777场):刘秀平教授

发表于: 2018-05-22   点击: 

报告题目: 3D打印中的某些新进展

: 刘秀平教授

 位: 大连理工大学

报告地点: 数学楼1楼报告厅

报告时间:  2018年5月25日上午10:50-11:50

摘要:3D打印是一种加法加工制造技术,它改变了传统的减式加工技术,实现了许多传统加工制造技术无法完成的任务.3D打印不仅为给计算机图形学提出了新的研究内容与挑战,也有力地推动了计算机图形学相关技术的发展。本报告首先介绍3D打印技术相对于传统制造技术的优势。在此基础上,对我们近些年来在3D打印方面的研究成果,包括在省材设计,高效打印和免支撑等方面进行综述。最后对3D打印在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发展进行展望。

 

简介:刘秀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7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90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数学系,获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2001年至今,主要在大连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工作。

目前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3D打印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有影响的杂志(ACM Trans., IEEE Tran)和学术会议上发表相关文论文70余篇,其中SCI4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等项目20余项,是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获得者。

现任大连理工大学计算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图学学会《几何与图学大数据》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 几何与设计》专委会常委,期刊Computer Aided Drafting,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