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科研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所系列学术报告(857场):山东大学张顺华教授

发表于: 2018-12-06   点击: 

报告地点:数学楼617

报告时间:1299:20-10:10

报告人:山东大学张顺华教授

报告题目: m-重代数 $A^{(m)}$上的倾斜模

摘要:A是代数闭域k上的有限维遗传代数, $A^{(m)}$$\mathscr{C}_m(A)$分别是Am-重代数与m-丛范畴. 众所周知,代数$A^{(m)}$的投射维数不超过mbasic倾斜模与m-丛范畴$\mathscr{C}_m(A)$basic倾斜对象一一对应, 这是我们进一步研究m-重代数的倾斜模的原因.  我们综述m-重代数$A^{(m)}$的偏倾斜模的补,倾斜箭图,倾斜模的自同态代数以及生成子-余生成子的自同态代数的整体维数的值分布.

简介:张顺华,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代数表示、同调代数的研究工作。 在《J. Algebra》、《Comm. Algebra》、《Computer and Appl. Math》、《J. Algebra Appl》、《Linear  Algebra  Appl》、《Science China Math》等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已经培养毕业博士10人,硕士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