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科研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19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19场):黄一知教授 美国Rutgers大学

发表于: 2019-07-03   点击: 

报告题目:Introduction to vertex algebras

报 告 人:黄一知教授 美国Rutgers大学

报告时间:20197410:30-11:30

报告地点:数学楼一楼第一报告厅

报告摘要:

In this talk, I will breifly introduce the basic concepts of vertex algebras and applications.

报告人简介:

黄一知,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教授。黄一知教授是国际上著名的顶点算子理论和理论物理学专家,主要研究兴趣是建立量子场理论的数学基础,及其在代数学,拓扑学,几何学,凝聚态物理和弦理论上的应用,他的代表性研究工作包括建立公理化的顶点算子代数的定义,顶点算子代数的张量范畴理论的研究,顶点算子代数框架下一般形式的Verlinde猜想的证明,并以此为基础证明了大量的重要定理等。黄一知教授出版学术专著一部,撰写和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多数发表在国际顶尖数学杂志上,如《Duke Mathematical Journal,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Transaction of the 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等,他引次数超过1600次。黄一知教授还是国际知名数学杂志《Communications in Contemporary Mathematics》的主编,《New York Journal of Mathematics 》的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