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科研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19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60场):李勇教授 重庆工商大学

发表于: 2019-09-19   点击: 

报告题目:基于产业互联网的统计学发展探索

报 告 人:李勇教授 重庆工商大学

报告时间:2019920日下午1530-1630

报告地点:数学楼629

报告摘要:

我们正在从消费互联网全面进入产业互联网时代,由德国和美国发起的工业4.0革命,我国在新时代应该如何抓住这一机遇和挑战?作为以数据为研究对象的统计学科,在大数据的新时期,如何顺势而上,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报告从产业互联网呈现的时代特征, 产业互联网时代的统计学现状分析,以及产业互联网时代的统计学能力需求等角度进行论述。

报告人简介:

   李勇,教授,教育部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重庆工商大学统计系主任,重庆市重点学科(统计学)实验室主任,重庆市高校网络舆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所所长。兼重庆允升科技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重庆芝诺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统计研究》,《数理统计与管理》等期刊评审专家,全国统计建模大赛和全国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组委会成员和评审专家等。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产业互联网与工业大数据;经济社会统计与贝叶斯决策分析。任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究会秘书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监事,企业经济统计学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常务理事,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大数据统计分会常务理事,资源与环境统计分会理事,生存分析分会理事等。承担国家社(自)科基金一般项目7项,承担省部级项目10多项,政府和企事业咨政课题40多项;其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和应用推广,荣获重庆市优秀研究报告和科普理论一等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SCI/EI/ISTP/CSSCI/CSCD等收录4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中国统计出版社等出版著作10部。近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统计建模大赛、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和创新创业项目等荣获全国奖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