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科研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19年系列学术活动(第158场):李启寨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发表于: 2019-09-18   点击: 

报告题目:分组检测的一些进展

报 告 人:李启寨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年9月20日上午10:30-11:30

报告地点:数学楼三楼会议室

报告摘要:

主要介绍我们近年来在分组检测研究中取得一些成果,包括利用重测结果提高发病率估计的效率;带有检测误差的阵列设计;带有检测误差的分布函数的估计;带有检测误差的两个稀有疾病的发病率的估计效率。

报告人简介:

李启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2001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本科学士学位,2006年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2009年在美国国家卫生健康研究院国家癌症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年7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工作,2006年-2010年任助理研究员,2010年-2015年任副研究员,2015年至今任研究员。主要从事生物统计、统计遗传、分组检测、高维数据的统计推断等方面的研究。在NG,  AJHG,  ACIEGE, JASA, JRSSB, BiometricsBioinformatics, 等杂志发表及接收发表论文100余篇,被国际同行引用1600余次。曾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