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科研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19年系列学术活动(第207场):张胜贵 教授 西北工业大学

发表于: 2019-11-29   点击: 

报告题目:拉姆齐数与反拉姆齐数

报 告 人:张胜贵 教授 西北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日上午10:00-11:00

报告地点:数学楼第一报告厅

报告摘要:

拉姆齐理论是组合数学中最著名也是最困难的内容之一。该理论在数学的其它分支甚至别的学科都有重要的应用和影响;反拉姆齐数与拉姆齐数有关,其本质则与图论的一个重要分支——极值图论,有非常密切的联系。报告将简要介绍拉姆齐理论的一些基本内容和反拉姆齐数的研究进展以及我们关于拉姆齐数和反拉姆齐数问题上的最新研究成果。


报告人简介:

   张胜贵,荷兰Twente大学博士,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现为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西北工业大学应用数学系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与应用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理事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从事图论及其应用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结构图论、极值图论、复杂系统可靠性与安全性和无人机集群算法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5 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索引论文80余篇)。
担任数学、网络空间安全和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博士生导师,先后招收硕士研究生42名,博士研究生22名,博士后8名。牵头签订了西北工业大学-Twente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已指导3名博士生毕业。
建立了广泛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关系。2018年牵头与匈牙利科学院建立了西安-布达佩斯组合数学联合研究中心。
担任“数学与应用数学”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主持省级教改研究重点项目1项(已结题,优秀),获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二等奖1项(排名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