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2020旧栏目 - 科研交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所2019年系列学术活动(第208场):胡涛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

发表于: 2019-12-06   点击: 

报告题目:经验过程理论及其在生存分析中的应用I——Tools of empirical process theory: exponential inequalities, chaining, entropy bounds.

报 告 人:胡涛 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

报告时间:2019127日上午940-1040

报告地点:数学楼 629

报告摘要:

本系列报告将回顾经验过程的基本理论,并结合区间删失半参数回归模型中的两个例子具体介绍如何应用经验过程理论来建立半参数极大似然估计的渐近性质。

报告人简介:

   胡涛,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2009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博士学位,美国University of Missouri 统计系博士后。20093月至201212月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统计与应用概率系、南洋理工大学数学与物理学院任Research AssistantResearch Fellow。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项目,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BiometrikaStatistica SinicaStatistics and its Interface等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