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雨涤新夏战疫先,数院齐心御时艰”系列主题班会(六)

发表于: 2020-09-23   点击: 

202066日,吉林大学数学学院198班响应着国家和学院的号召,以“雨涤新夏战疫先,数院齐心御时艰”为主题,在钉钉上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

首先大家对疫情的防治现状展开了交流,分享了自己平时的生活、学习、运动习惯。新冠肺炎威胁着每个人的生命健康,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之度外。在疫情期间的生活中,我们必须养成并坚持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运动习惯,不能白白浪费大好时光。具体而言,我们需要制定符合自己的情况课程学习安排,准时上课、按时提交作业、参加考试。生活上,注意自我防护和家人防护,少出门、少给各级机关和工作人员添麻烦。运动也不能落下,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需要在未返校期间既顾着学习,又坚持进行体育锻炼。

我们还谈论了疫情期间的防护措施。对于个人而言,尽量少出门、少去公共场所、不聚餐、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人就餐使用公筷公勺。社区也有许多防护措施,例如,定时消毒、封锁多余出入口、大力宣传防疫知识、进出测温等。出行有健康码实时记录着人们的活动轨迹,网络上有定时更新的抗疫人数地图和地区的新闻。总体观之,防疫措施考虑到了方方面面,渗透到了大家日常生活的细节中,大家也都很配合。疫情的情况越来越可观,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生活就能恢复如前。

最后我们请各位同学谈了谈自己的线上学习经验。首先因为我们请选择不同选修课的同学代表分别介绍了一下自己所选择选修课的上课方式、上课感受、课后作业以及课程收获等等,这样可以对我们未来学习生活选择不同的课程提供宝贵的参考意见和帮助;其次我们请班级内学习优秀的同学为我们介绍了专业课数学分析和高等代数的学习方式以及一些学习上的建议,最后,由班长和团支书对以上内容做了收尾和总结。

正如我们今天的主题,我们应该利用青春的活力,严防疫情不松懈,共同成长,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们一定会全胜疫情,在校园相见。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相关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