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建模国赛线上培训

发表于: 2021-01-12   点击: 

20209月上旬,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即。吉林大学数学建模协会顺应参赛同学的强烈需要和竞赛管理协助的工作要求,结合常态化防疫建议,成功举办了数学建模国赛线上培训活动。

本次线上培训活动分两场,涵盖两大方面:

一是面向参赛同学,讲解参赛流程和注意事项,确保参赛者顺利参赛;二是面向数学建模协会社团成员,进行规范化工作培训,促进学校建模赛事工作高效运行。

在面向参赛学生的线上培训讲座中,我们从数学学院邀请到了具有丰富数学建模竞赛指导经验的徐向红老师和曹春玲老师,为大家讲解参赛流程和注意事项。首先,徐向红老师以参赛过程中的关键时间节点为线索,梳理了参赛各阶段需要完成的任务,着重强调了诚信参赛的原则。然后,曹春玲老师通过分析近几年的建模试题动向,给出数学建模竞赛的备战策略并以学生们往年参加数学建模大赛的种种经历为案例,点明了参赛学生在竞赛过程中需尤为注意的事项线上讲座总计两个半小时,两位老师的细心指导和温馨提示让大家受益匪浅。线上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在讲座群聊中与老师互动,气氛融洽,显示出本次活动的良好效果。

在规范化工作线上培训会中,社团学长为新成员详细介绍了数学建模赛事工作各个阶段的工作要点,同时重点讲解了使用办公软件高级功能提高信息整理效率的整套方法。在讲解之余,还针对信息整理工作中的难点操作进行了在线演示,并在后续发放了工作指南。经过本次专门化工作规程培训,数学建模协会社团成员不仅提升了使用办公软件的技能,增强了办事的条理性,更明晰了数学建模协会在我校数学建模赛事工作中的重要角色,激发了服务建模的责任感,推动本社团在工作效率和工作准确率方面更上一个台阶。

 次数学建模线上培训活动是深化数学建模赛事工作机制改革后我社团开展的第一项重要活动,其落实了工作改革的成果,普及了数学建模竞赛实用干货同时广大数学建模爱好者提供了赛前交流学习的宝贵平台,取得了预期成效

最后感谢各位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祝愿吉大学子能够在今年的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