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我与吉大的100天征文活动

发表于: 2021-01-12   点击: 

为了促进广大新生对吉林大学的了解,提高他们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的归属感,数学学院团委在十二月底举办了以“我与吉大的100天”为主题的征稿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吉大数学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征集稿件。要求同学们将自己入学100天以来的心路历程以及情感变化用文字、相片或画笔记录下来,把自己喜欢、印象深刻的吉大景、物、人定格下来。

2020年12月10日,团委心理健康部在数学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上向全体新生发出征稿启事,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并号召各班心理委员组织本班同学积极配合工作。征集时间截止到12月18日,具体作品要求如下:一、征文形式的作品要求在1000字左右,并提交电子版。二、绘画形式的作品需要拍成照片上交并上交底稿,内容要求绘出心中所想。三、摄影形式的作品需要用相机记录你与吉大的点滴记忆,并在照片上做100字左右简单说明。

本次活动的所有参赛作品将团委初选,并推送至公众号上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后将获奖作品推至学校参与评选,所有参与同学都会获得由吉林大学数学学院颁发的吉大周边奖品,部分获奖同学将额外获得精美礼品以及学院盖章证书。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们在忙碌的生活中能够有一个契机回忆自己步入大学的点滴经历。在此过程中,让同学们学会感恩生活,感谢身边人,增强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发现自己拥有的美好,从而确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更加积极努力的面对在吉大接下来的四年生活。当然,希望吉林大学数学学院的新生们能够越来越好,在吉大收获越来越多的欢乐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