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本科生举办清明节“知校史·学党史”追忆王湘浩院士

发表于: 2021-04-04   点击: 

2021年4月4日,数学学院本科生党员代表在数学楼一楼致敬先贤,祭奠王湘浩院士。

王湘浩院士是我国杰出的数学家、计算机科学家和教育家。他1952年响应国家号召来到东北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前身)先后建立了数学系和计算机系,为吉林大学数学、计算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随后数年,他致力于发展数学学科建设与教育。王湘浩院士崇高的思想和品格,严谨求学和勇于创新的治学精神,影响着世世代代的吉大人

上午十时,数学学院本科生党员代表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王湘浩先生的雕塑前致敬先贤。首先,学生代表黄存昕向全体党员同志介绍了王湘浩先生的生平事迹,讲述了他刻苦求学的经历与潜心科研的高尚品质;随后,刘艺洲同学为王湘浩先生擦拭雕像与纪念牌上的浮尘;之后,由三位学生代表依次献花,以表对先生的敬意与缅怀;最后,所有同志摘帽默哀,深情缅怀王湘浩先生,并致敬先生为吉大人做出的贡献。

此次致敬先贤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重温了吉林大学先驱者们的丰功伟业,更提醒同学们要学习和传承先辈精神,坚守科技报国的初心,弘扬砥砺拼搏的进取精神。斯人已逝,幽思长存,身为吉大数学人,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先辈们的努力与奉献,更应沿着前人的步伐奋发向前,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续写吉大数学新篇章。

相关图片:

24FAC

26CEC

1A362

2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