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竞技绿茵,闪亮青春

——数学学院参加第二十一届学生男子校园足球院系杯比赛


发表于: 2021-05-31   点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体育文化生活,增强学生体质,同时加强各学院之间的交流,数学学院于四月份参加了第二十一届学生男子校园足球院系杯比赛,并最终以三胜一负的成绩成功从小组赛晋级,遗憾的是,数学学院在1/8决赛中点球大战告负,最终成绩为十六强。

4月7日,我院首战迎来了小组内的第一种子球队法学院。面对拥有多名足球特长生的强敌,我院队员毫不怯场,顽强拼搏,稳固防守的同时多次打出犀利反击,同实力强劲的法学院互有攻守,球队最终以0-3的比分负于对手,无缘开门红。

4月13日,我院迎来了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动物医学院。我院本场比赛前做足功课,赛前根据比赛录像进行战术分析并对首发阵容进行针对性调整。比赛中,我院球员之间的配合、传控娴熟,实力更胜一筹,最终我院七人取得进球,并以14-1的比分战胜对手,迎来院系杯的首场胜利。

4月19日,我院迎来此前小组排名第二位、前两战保持全胜的动物科学学院。本场比赛是F小组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的关键战役,对此前一胜一负的我院来说更是一场“生死战”。 哨声吹响后比赛的进程比队员们想象得更为困难,动科队员在中场进行了猛烈的逼抢,我院一时找不到有效的应对方法,并在上半场先丢一球。好在我院足球队队长刘雨鑫发挥出色,在上下半场分别罚入任意球帮助我院完成逆转并以2-1的比分在补时阶段绝杀对手。

4月23日,我院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生命科学学院弃权,我院直接晋级十六强。

4月27日,我院在1/8决赛迎来的对手是E组第一名——交通学院。虽然实力不占优,但我院队员在队长的带领下纷纷拿出了最佳的比赛面貌和最硬朗的比赛作风,顽强拼搏,每球必争。我院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屡次打出高效反击,一度在场面上占据上风,并将比赛成功拖入点球大战。可惜在残酷的点球大战面前,球队最终还是以0-0(点球大战3-4)的比分遗憾败北,无缘八强,结束了本年度院系杯的全部征程。

本次足球赛达到了预期的日的,实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高尚的体育道德品质,提高了学生的足球技术,战术水平,同时也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活动,增强了学生的体质。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