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青春薪火相传,数苗梦想扬帆“系列分享

——考研就业分享交流会


发表于: 2021-06-03   点击: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考研与就业路上的帮助,数学学院学生会学业发展部于5月28日晚18:30在逸夫楼第七阶梯教室举办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邀请了2017级本科生郝擎宇、庞怡然、吴付超、于甜甜、胡梦迪、吴成澳、文逸欣、张晓含、韩萌萌向同学们分享考研与就业的经验与技巧。

在考研方面,去往东南大学的郝擎宇对英语学习等发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醒同学们英语学习重要的是持久努力,要保持耐心,坚持外语阅读,多接触四六级真题。计算数学专业的胡梦迪则对考研备战的课程选取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去往北师大应用统计的吴付超说到:“有时择校时明智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依据自己心仪的生活地域与就业方向,准确评估自我能力后再选择目标院校。” 考取北师大应用数学的于甜甜建议:搭伴学习,静心思考,劳逸结合,多科并行,保证睡眠,保证心态等等。考取北师大基础数学的庞怡然主要在心态调控方面提出了建议,建议同学们要有沉稳踏实的学习心态,不要只追求虚高学习时间和他人点赞,认真的对待自己的生活和未来。

而在就业方面,选择奇点云的文逸欣根据自己的经历对就业选择给出了较为全面的建议并提示到:要明白吉大这个平台能够带来的优势,以及数学学习带来的逻辑方面的优势,勇于尝试,不要随波逐流。去往深圳做公办教师的吴成澳从就业与考研的选择入手,对未来选择提出建议,并着重谈了社会认可与个人素质。选择重庆长安汽车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张晓含强调多参与实践实习,锻炼磨练自己,同时也能明白自己到底喜欢什么。

以上就是学长学姐心得,感谢学长学姐的倾囊相授。无论是读研还是就业,未来的方向还是自己选择,未来的路还得自己走。趁早,趁着年轻,去尝试,去奋斗,不负韶华,奔向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