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见证这“光辉的历程”——数学学院为母校六十华诞献礼成功举办大型图片展

发表于: 2006-09-17   点击: 

经过三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划,由数学学院团委宣传部和学生会秘书处联办的“光辉的历程”大型图片展在数学楼一楼报告厅隆重拉开了帷幕!

本次图片展是数学学院为纪念吉林大学合校六周年暨建校六十周年而举办的。蔚蓝的展板上幅幅照片清晰地记录了吉林大学从其前身东北人民大学走到今日成为全国十大名校之一经历的艰辛历程,这些珍贵的照片还是在吉大园里第一次展出!

一进入数学楼一楼展厅,同学们就能看见十二块天蓝色的大展板,展板共分为八大板块。在“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中记录了1954到1981这27年中东北人民大学的发展!在“师恩如山,友情似海”中一幅1996年我校五十年校庆时王在申教授、张功安教授与数学家徐利治的合影格外显眼!在“打开尘封的记忆”一栏中还展出了1953年王湘浩院士的手抄本讲义《分析方法》和《域论》,1963年王柔怀教授编写的《非线性椭圆防城》等!而“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更带你领略早期的数学系与国外知名学者交好的风采!数学学院的历史何其辉煌,当然有今日的“春华秋实,硕果累累”,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奖状,其中1997年力学与工程数学系主任吴柏生教授获德国洪堡基金会研究基金奖状格外引人注目!此外在其他三个板块中还展出了近期的一些喜人成果,这些无不展示着数学学院正踏着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展壮大!

可以说,本次大型图片展让数学学子有机会亲近数学学院光辉的历史,对数学也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有的数学学子当场就表示“学院有这么辉煌的昨天,真是我们数学人的骄傲和自豪!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学好数学的,争取有一天能为数学学院添砖加瓦!”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数学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