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橄榄绿情怀 ———记数学学院新生军训

发表于: 2006-09-20   点击: 

截止到本月19日,数学学院 06级新生已经开始他们的军训生活20多天了!

每天早晨,在和煦的阳光中数学学子们就开始了一天的军训,放眼望去,一片橄榄绿!20多天的军训生活虽然很短暂,可是严格服从纪律的思想早已经在每个数学学子的心中生根发芽了,教官一声“调整军姿”,他们立刻“抬头—挺胸—脚跟靠齐—手扣裤线”,利索的完成一系列动作。半个多小时的军姿常常会让他们感觉到手指发胀,脚跟发麻,可是他们都咬着牙,一动不动的坚持下来了。除此之外,数学学子们组成的的方队口号喊得最嘹亮,他们做正步走,齐步走,立正,稍息,跨立等每一个动作时都精神抖擞,整齐划一!军体拳队也不甘示弱,每一次出拳,每一次冲锋都刚劲有力,尤其是整套拳结束时那声“杀!”更让人感受到他们的勇气和信心!练习射击的同学也很辛苦,沉重的钢枪把手都磨破了,他们就回到寝室抹云南白药,粘创可贴,可是尽管这样,也没有一个同学想过偷懒!

度过了20多天的军训生活,数学学子们摆脱了稚嫩,变成了有集体责任感和能够团结协作的一个团体。数学学子们是坚强的,他们已经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吉大数学人 “艰苦奋斗,勇于实践”的特色!因此我们可以坚信,这短暂的军旅生活一定会让数学学子们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