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第50期“学生骨干训练营”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于: 2014-05-14   点击: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4年5月10日晚6:30数学学院团委组织部在数学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50期“学生骨干训练营”,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各班班长、团支书,大二大一入党积极分子,党员,预备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体现着党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深刻揭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密切联系,深刻指明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建功成才的努力方向。谈到青年的价值观形成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随后同学们结合各自成长经历,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畅谈体会和感受。纷纷表示青年要认真领会和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明确成长发展、建功立业的正确道路。牢固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核心灵魂,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人生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