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人文新阵地——“Sigma读书沙龙”

发表于: 2014-05-13   点击: 

“最是书香能致远”,书籍是知识的结晶,是精神食粮是历史的浓缩。以书为伴,让我们更加心神平和,气息芳华。为了增强同学们的人文素养,丰富知识背景,数学学院“Sigma读书沙龙”在这个万木抽新的季节里应运而生。

数学学院“Sigma读书沙龙”2014312日由2012级辅导员崔帅老师发起成立,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已有多个学院的近50名同学加入其中。讨论活动两周一次,每次周四18:30在数学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沙龙成员自主推荐人文社科方面的书籍、自由投票后遴选出票数最高的一本书。交流活动分为主题发言和自由讨论两个环节,大家轮流担任主讲人,专人负责整理讨论笔记。配以淡淡的茶香,整个讨论激烈而自由,活泼而雅致。在这里每位成员都是活动的主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思想、情趣和灵魂。

Sigma读书沙龙”搭建了一个阅读、交流、成长的平台,并得到学院的大力支持。读书活动已举办三期,分别为《中国文化要义》梁漱溟、《民主的细节》刘瑜、《爱的艺术》艾里希·弗洛姆,期间还观看了《闻香识女人》、《雨人》两部精选电影。“Sigma读书沙龙”将努力营造一种氛围,培养一种情趣,推广一种生活方式,形成一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