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举办 “传递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发表于: 2014-04-24   点击: 

420日,由数学学院团委实践部主办的“追忆红色神韵,续写华夏新篇”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在经信教学楼举办。中国梦最大的特点就是把国家、民族和个人作为一个命运的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如何实践中国梦,我们有时会感到迷茫。本次团日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追忆那些点燃革命之火,坚定勇往直前的共产党先辈们,从他们身上我们自己心中对中国梦的理解。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团员了解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切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加深对中国梦的理解。

主持人致开幕词后,全体同学开始观看“我的中国梦”微电影大赛的获奖微电影《希望树》,去感受正能量,感受中国梦。紧接着,同学们观看了由部员拍摄的VCR什么是中国梦》,了解同学们对中国梦的理解。之后各班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来表现自己对于中国梦的理解,在表演节目过程中,主持人穿插介绍了数学学院过往举办的与中国梦有关的活动。在各班结束表演后,由到场嘉宾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状。颁奖结束后,同学们观看了VCR《我们身边的中国梦》。

中国梦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需要每一位中国人为之奋斗,希望此次团日活动能给同学们带来希望和力量,怀揣着梦想带着希望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