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为2017级新生举办专业介绍会

发表于: 2017-11-01   点击: 

为使2017级新生对自己专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20171025日下午,数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前卫南区逸夫楼第七阶梯举办专业介绍会。数学学院副院长王德辉教授、应用数学系主任王春朋教授、概率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朱复康教授及概率统计与数据科学系副主任赵世舜副教授出席了本次专业介绍会。

此次介绍大会由王德辉教授主持。首先,由计算数学系主任李永海教授介绍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此专业最初为国家二级学科,两次被评为国家二级一流学科,随着大数学的发展,被评为国家一级学科。而今它的主干课程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空间解析几何、实变函数等,李永海教授也为我们介绍了相应学科的带头人,阵容十分强悍。随后,概率统计与数据科学系朱复康教授介绍了统计学相关知识,他称统计学不止是学科学,也学艺术。在定义之后,介绍了统计学门下的各个特色学科及其带头人,具体有应用概率论、大数据分析、数理统计、生物与医学统计等。最后还介绍了统计学与金融统计的内在联系。紧接着,应用数学系主任王春朋教授介绍的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此专业是吉林大学特色专业之一,今年也入选了双一流专业。王春朋教授先向大家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的教材建设,之后重点介绍了其研究方向及学科带头人,具体有动力系统,偏微分方程、泛函分析、代数、拓扑,控制及运算。

最后由数学学院副院长王德辉教授授为同学们总结此次介绍会,此次介绍会在师生其乐融融中圆满结束。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