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学习活动团日班会(十二)——16级计算二班

发表于: 2017-11-23   点击: 

  10月20日,数学学院101604团支部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学习活动。

  首先团支书向大家介绍有关十九大的相关知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中共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报告:1、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3、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4、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5、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6、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7、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8、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等内容。接着同学们根据十九大知识谈自己的体会,回顾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国家这五年的变化,,以小组形式解读十九大内容,小组选题回顾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国家这五年的变化。小组选题讨论,派代表上台发表自己想法。

  最后班长进行班会总结,班会旨在引导大家了解中共十九大,倡导大家热爱集体,并通过了解党的十九大激发同学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的情感。民族复兴,承载梦想。不忘初心,永跟党走。表达对伟大的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学生们也要在学习上要刻苦钻研,在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自立自信,学好本领,报效祖国。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