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学习活动团日班会(一)——17级数应一班

发表于: 2017-11-23   点击: 

  为了响应“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增加同学们对十九大的认识与理解,数学学院2017级数应一班于10月20日下午4点在经信楼开展了“喜迎十九大”主题班会。
  班会先后分为五个部分。首先,团支书秦雨萱向同学们历数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的引人瞩目的成就,深刻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然后就十九大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与关键热词进行简述,并引用多个外媒评价向同学们说明十九大对于中国发展的指导意义。第二部分,团支书引导同学们就几个十九大报告热点进行小组讨论与发言,同学们分别从党章修改、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十件民生实事、四个重要判断等几个方面展开话题并选派代表发言,其中第三组代表路延旭同学发言说,主要矛盾转变体现了时代发展的节奏与脉搏,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也为作为当代中国人的我们提供了新的挑战与机遇。第四组代表宋佳宁同学发言表示,十九大中提出的十大民生实事透露了我国民生新举措是真正惠及人民生活,提升人民幸福感的举措,深刻体现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的核心。第三部分,同学们针对团支书提出的问题,即十九大以后“我”作为大学生应担当怎样的责任与使命,进行独立思考并写在纸上上交,团支书筛选出优秀有特色的回答并请同学上台具体论述,其中宁昕同学认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这让她感受到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强烈脉动,而她也必将努力融入到这份激情中去。第四部分,同学们共同观看电影《智取威虎山》,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在领导人民解放过程中的不懈抗争与伟大牺牲,激发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坚定信念与不灭热情。
  最后,班长王彦夫就本次班会进行总结,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紧抓时代机遇,把个人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主题班会结束。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