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18寒假招生宣传系列活动之101702团支部

发表于: 2018-03-21   点击: 

为积极响应我校母校行活动的号召,宣传我校综合实力与教学水平,进一步扩大我校影响力为我校争取更多优秀生源,让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对吉林大学有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寒假期间数学学院派出120支队伍进行了返校宣讲实践活动。

数学学院101702团支部共派出四支队伍利用寒假时间携带我校宣传资料回到其母校:九台一中、石嘴山市第三中学、四平市第一高级中学还有湖北省襄阳市宜城市第一中学进行汇报宣传。旨在引导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更换好的认清当前的高考形式,是他们有足够的信心面对不久后的人生第一次选择,同时宣传吉林大学的校园文化。

宣传队队员们将学校下发的书签送给了同学们,又将报考说明的册子交给同学们传阅。之后主要讲解了吉大的基本概况,包括吉大的地位,称号,占地面积,校区,校名由来,师资力量等,然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一流学科——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学,考古学和化学和学校的A及A-类学科,并就学科门类做了简要的介绍。之后介绍了吉大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及多样化成才路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和众多的奖学金资助政策。以宜城市第一中学为例:宣传队队员们自己联系班级进班利用自习课进行宣讲,向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学子们展示了吉林大学各个校区的美如画,学术科研成就的高如峰和吉大人的韧如刚。并且,我们对他们讲述吉大的各种趣闻和各种美食,为吉大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另外,我们也以学长学姐的身份对他们学习中的疑难进行分析指导,向他们分享我们高中时代的一些经验和教训。这个过程大家彼此都受益匪浅。

这次社会实践,大家都收获了很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校的象牙塔中我们可能平时很少有机会了解社会,接触社会,只有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才能更加全面的发展自己。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我们除了学习书本知识,还需要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来积累自己的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