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 “金数α”调查团

发表于: 2018-03-21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农村地区人民对生态文明建设新举措的了解与认识,提高学生环保意识,提升学生社会主人公意识,加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我校数学学院“金数α”社会调查团的同学利用寒假假期时间,以走访与调查问卷为形式,开展了主题为“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政策对农村地区的影响”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深入长春郊区农村,向村民们宣传十九大报告中对生态文明提出的新要求,与村民交流十九大新政策对农村的影响,了解农村民生情况的变化,重点介绍了十九大对农村建设的方针与要点,采访村民对十九大政策的看法与感想。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到村民们对环境保护政策的认可、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赞同,从自己的身边做起,例如近几年秋收后烧秸秆的人已经减少了很多,愿意为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努力,还大大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的认知,意识到报告中所提出的要求的必要性,加强了自身社会实践能力。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