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 “Delta”医疗调查团

发表于: 2018-03-21   点击: 

为响应学校组织的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之深入开展社会调查活动,数学学院16级金融数学二班组成了“Delta乡镇医疗调查团”并进行从2018年1月22日至2018年3月3日,历时41天的社会调查,队员们深入基层,亲身体验家乡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紧密联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各项重大部署,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文化水平等方面开展社会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调研成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民决胜小康社会献计献策。

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分成四支队伍,分别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山东日照、吉林长春以及黑龙江哈尔滨四个地区的当地及附近各医院进行了走访调查,并总结信息,总结研究反思完成了5500余字的社会调查报告,报告中概述了我们的调查情况,并总结了我国基层医疗存在的问题以及队员们讨论后对这些问题的一些建议。

通过社会调查,促进了队员们深入了解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认识各种社会现象,并且不断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