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 “函来数往”社会调查团

发表于: 2018-03-21   点击: 

激情冬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我校数学学院“函来数往青海社会调查团”于寒假期间展开主题为“深入新农村,了解民生建设及民生变化”的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1月28日至2018年2月5日,为期9天的社会调查中,成员们走访了位于大西北贫困地区的数个新村。在深入新农村过程中,同学们与当地居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为他们普及和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到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状况及他们在搬迁前后生活的变化,并且我们还和当地居民进行了一系列的联谊活动。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新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由原来的上路变成了水泥路;饮水由原来的天雨水、井水山泉水变成了自来水;住房由原来的木头房变成了现在一层或者二层的砖瓦房等等。但同时也了解到搬迁后产生了一些列问题:原来的田地荒废了;新村里也变得只剩下老人和孩童了;一些家庭负担也变了等等。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们收获了许多,不仅与当地居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也了解到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中国新农村的发展情况。我们一定牢记当地居民对我们的谆谆教导,在大学知识的殿堂里,不断丰富自己,锻炼自己,未来为中国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