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 “吉大EXPLOER“社会调查团

发表于: 2018-03-21   点击: 

2018年2月2日,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吉大explorer社会调查团”一行14人来到黑龙江省大庆市高台子镇和祝三乡进行假期实践活动,实践主题是乡镇人民对十九大报告教育方面的了解程度。

此次调查团分成两个分队,分别向高台子镇和祝三乡出发,第一小队由队长带领,首先来到高台子镇的集市街道,派发准备好的十九大报告教育知识的宣传单,并耐心向路人谅解,与路人交谈,大致了解小镇人民对十九大报告的关注程度和理解程度,随后在好心人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了人更多的镇中心广场,继续向广场上的人们派发宣传单,最后大家举着院旗,在广场上的标志性建筑物前合影留念,而后返回集合地。第二小分队来到祝三乡后,分两拨从中间向南北出发,挨家挨户的采访居民,主要采访居民对十九大的了解,和对国家现状教育方面认识和建议,一人摄像一人采访,同学们保留了这些宝贵的建议,中午经过短暂的休息后,下午又继续向路上的行人和清洁工人,进行了采访录音,受到了乡镇居民热情的款待,最后第二小队离开祝三乡,回到集合地与同学们汇合。随后,同学们一起整理了采访录音的内容,并完成了调查报告。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感受到乡镇居民对十九大的关注,也了解到老百姓对我国教育的肯定与支持。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将不断充实自己,为中国的发展建设出一份力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