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 “小数点” 社会调查团

发表于: 2018-03-21   点击: 

为深入进行社会实践,进一步了解乡下随着经济发展而带来的环境问题,数学学院“小数点社会调查团同学们于2018年2月18日前往长春市农安县伏龙泉镇泉眼岭村深入开展以“聆听唤醒”为目标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通过与村民的交谈,我们得知在过去,当地道路不通,下雨或大雪过后任何车辆都无法通行,只能步行进村。但这也给小村落带来与世隔绝的宁静,围绕在村落周围的泉水甘甜无比,山上有各种小动物、野蘑菇,晴天的夜晚都会有数不完的星星。而现在村里面的水泥路四通八达,村民们盖起新房,这也打破了小村庄的宁静,挖土机挖走了河里的沙子,树木被大量砍伐用于建筑,人们将养殖产生的垃圾堆在房前,小河里也出现了白色污染,村子里有了各种异样的味道。

接着同村民们宣传介绍十九大对农村建设的方针与要点,普及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想,通过分发宣传单的方式提高村民对农村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们了解到虽然现在人们变得富裕了,但是一些环保意识却没有提升上来,自然虽美丽,但如果我们只顾自己的利益,我们就会失去它,因此我们要利用自己的能力来发动人们群众保护它,要加强农村生态环保的宣传教育,让环保意识普及到每一个角落。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