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知人生,长才干”专业实践团

发表于: 2018-03-21   点击: 

2017年2月1日这一天,路依旧在皑皑白雪下沉睡,数学学院17级计算二班王昊等同学怀揣着对数学热爱与好奇,去人寿保险公司参观调查。走进保险公司,不曾了解过的运营模式,新奇的工作体验,保险与数学千丝万缕的联系,无不时时刻刻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经调查了解,保险公司的业务流程由综述,精算,销售,理赔等组成,其中,精算与我们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息息相关,由于保险经营的成本和利润计算具有特殊性,所以数学的精算在保险里显得尤为重要,这不由得更增添了同学们的兴致。“保险系统的健全,离不开其对数学方法的有效应用,数学中概率论等数学模式,对于保险的实际操作也有着重要作用,提供了一系列数理基础。”同学们认真聆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对数学理解更深,对数学也愈发热爱与崇敬。

哲学中有一种说法:“人生轨迹,尽在曲线弧度中;岁月印痕,都含加减乘除里。” 由此观之,数学与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息息相关,衣食住行,没有数学,我们的生活可能寸步难行。通过这次参观体验,我们深刻了解到数学在生活中的普遍性和实用性,更坚定了立志我们学好数学的信念!数学家柯西说:“给我五个系数,我将画出一头大象,给我六个系数,大象将会摇动尾巴。”数学奇妙,其妙无穷!让我们吉大数学人,对于数学,从热爱变成更加热爱,让我们有信心学好数学,实现梦想,创造美好未来!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