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正义卫士”志愿团

发表于: 2018-03-21   点击: 

为了响应我校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号召, 经过班级讨论,我们数学学院2016级统计一班决定进行一次有关改善行人过马路闯红灯情况的实践活动。

2018年1月20日上午八点,统计一班全体同学在前卫南区东门门口集合,我们班级开始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为了保证活动有效有序进行,我们进行了人员分组分工。刚开始的二十分钟里,我们并未发现在我们所待的路口有闯红灯的路人。接下来的时间里,确实存在一些行人闯红灯过马路的行为,我们进行了友好的劝阻并且向他们分析了坏处,行人们也表示了积极配合的态度。整个社会实践过程中,虽然天气较冷,但是大家都很认真进行各自工作并且较为顺利地完成了实践活动。

中午十二点我们的活动基本结束,我们尽自己的力量纠正了一些路人的闯红灯行为,因为我们的力量有限,所以希望我们纠正过的路人能够不再闯红灯并且他们能够像我们这次活动一样,对于不恰当的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进行劝阻,以自己的微小力量,将遵守交通规则的种子种在遇到的每一位路人心中。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