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心灵沟通”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四)

发表于: 2018-05-03   点击: 

为了让同学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促进班级成员互助,增强人际吸引力,数学学院团委心理健康部组织2017级各班在经信a101展开“心灵沟通”团体辅导活动,活动中气氛融洽,反响热烈。下面是金融数学班级的活动情况。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这次班会活动的主要目的与主要内容,之后便进行了第一个小游戏“放松”:以引导者开始,首先介绍自己的名字,然后示范一个当下自己最想要做的放松动作,在场所有人一齐喊出示范者的名字,跟着做该示范动作。这个活动主要是想让同学放松的同时进入兴奋状态。之后的“情绪大头贴”,“保密任务”等活动的进行既让参与者能够表达情绪、辨识情绪,同时也让同学们互相信任,更加团结。最后的“情景剧表演”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一个个精彩的剧本展示了同学的想象与能力。最后通过游戏同学们也都懂得了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如何去说出情绪,缓解压力。

最后班会在金数同学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这次班会相信同学们不仅仅收获的是愉快,更主要的是懂得了如何管理情绪,更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相信金融数学班级会越来越好!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