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第三十四期积极分子参观东北沦陷陈列馆

发表于: 2018-07-06   点击: 

本着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在思想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为日后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气节的优秀共产党员打下坚实基础的宗旨,数学学院团委组织部第三十四期积极分子于68日中午参观了东北沦陷陈列馆。

东北沦陷陈列馆与伪满皇宫比邻,是长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大量的照片和历史实物展现了东北在日本侵略者治下的血泪史。讲解员通过对照片等历史文物的细致讲解,再现了那个黑暗年代里侵略者的残忍血腥,也重现了中国人民为了保卫家乡、捍卫民族尊严,在林海雪原间同侵略者斗争到底的英勇事迹。同学们通过与讲解员互动、近距离观察历史文物,真切地感受到了伪满洲国时期的屈辱和革命志士于绝境中奋起反抗的壮举。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圆满举行丰富了同学们对伪满洲国的认识,对这段屈辱的历史和民族浩劫有了更为直观的体会;同时学习和继承了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与敌人斗争、甘于为民族大业献身的崇高精神。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