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暑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计算梦之队”感知中国行,爱国主义实践教育

发表于: 2018-08-24   点击: 


为了探寻中国的开放与发展之路以及体验新中国与旧中国的变换,2018712日,17级计算一班同学组建的“计算梦之队”来到了沈阳进行为期四天的“开放四十载,感知中国行”社会实践。沈阳除了现代科技发达,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所以他们选择去沈阳以历史到现代的发展顺序进行观光。

第一站来到了大帅府,感受整个张氏家族从兴盛时期到衰落的过程,以及民国时期,我族的经历。之后队伍来到了故宫,在这里队员体会到了中华文明在建筑,瓷器,书画,挂饰等方面的体现,但也见证了如果不与时俱进,那么定会被时代所抛弃。随后来到棋盘山风景区随后返回中街,看着可爱的动物们都生活在可爱的环境里,以及琳琅满目的商品,队员们也意识到,中华民族已经崛起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已大幅度提升,吃喝住行已不是当今难题,我们应为中华之更将强大而奋斗。

在此次实践活动中队员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仅仅生活在学校这个安逸环境中是不能够实实在在的感受到红色经典带给我们的教育的,追忆红色历史的经典还得亲身的进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才能让我们这些当代大学生实实在在的感受到红色经典确实应当存在在我们的心中,留在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心中!


                                         
             
   

鐩稿叧鍥剧墖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