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暑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五)数学学院志愿者参加第三届全球吉商大会服务工作

发表于: 2018-08-24   点击: 


 

大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有助于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对于加深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深化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坚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和信念,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对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为此,数学学院17级数应一班和金融数学班于2018年暑假分别组成两支队伍参加第三届全球吉商大会担任志愿者。

在本次社会实践中,队员们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参加志愿工作的重要性,学习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自己的社会能力同时亦实现了自我价值,为我吉的建设做出了贡献。

本次实践活动经历了志愿者培训、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两个阶段。在培训过程中,队员们学习了志愿服务的精神理念以及志愿服务标准礼仪,并了解了吉林省省情及招商政策,同时也完成了素质拓展训练。在第三届吉林大学科技服务地方与合作发展大会志愿服务工作中,队员们对接大量企业,充分实践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大会的顺利进行贡献力量。本次志愿工作将于827日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