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小数林”支教团系列报道(五)

发表于: 2018-08-24   点击: 


不知哪天会突然想起你,难忘那纯真的笑脸;只是生命中的匆匆几日,却成难以割舍的情愫;当时只觉天很蓝,风很轻,如今却发现仅是想到这时我们,嘴角就会不经意的扬起。转眼间到了离别的时刻,却不愿告别因为还想再见。

这是支教团在营城子中心校的最后一天。支教团的队员们都表示,时间过的太快,转眼就要离开,此行,短暂而难忘,一定要上好最后一天的课。这一天的最后一堂课是目标分享课,队员先让孩子们在之前折的手工课作品上写下自己的优缺点,写下自己长大以后想做什么,然后与大家分享。孩子们的梦想有科学家、航天员、老师、主持人、演说家等等,那模样可真像支教队员们小时候的自己。队长赵玉冰也写下了自己的愿望:希望孩子们的梦想都成真。同学们一起喊出了自己的梦想,并把承载梦想的那张纸粘在黑板上,最后所有人在梦想黑板前合影留念。经过这些天的相处,支教队员们早已融入孩子们之中。看到他们可爱的笑容,一切尽在不言中。

下午,队员们带着孩子在教学楼前开趣味运动会,项目有抱团、吸管传纸环、一块五毛、萝卜蹲、抢凳子等。在队员先行示范后,孩子们便和队员们打成一片了,孩子们笑起来可真是太可爱了。而几个项目比赛结束后,队员们为获胜的小朋友发放奖品,有文具、五子棋、象棋等等,这些都是支教前精心准备的礼物。而就在运动会结束后,小朋友们玩得并不尽兴,他们心里也感受到,离别的钟声悄然响起。从外面走进教室,有的小朋友眼中已经闪起了泪花,大家知道离别的钟声靠近了,支教团队员也十分不舍地跟同学告别。短暂的日子里,孩子们的收获不仅仅是一些小知识和温馨的陪伴,更重要的是对待事物正确的态度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及对于历史、地理、生物、自然等以后会学到的学科有初步的认识和兴趣。人生中很多东西看似无形,长大后回头看才惊觉启蒙二字的重要性,惊觉一切必有源头。希望种下了种子,它有一天会开花。与同学们告别后,支教团将一些体育用品和文具赠送给学校,同时也对老师几日来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当地教育局领导和学校老师对本次小林支教团活动高度重视,来学校视察期间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为我院假期实践活动增添了新的色彩,期待下一年会有更出色的表现。唯愿你们不忘曾经的信誓旦旦;只愿你们的梦想都变成现实;只愿你们都活成自己最好的模样;只希望未来的某一天,你们站在阳光下还想到曾经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