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19级“与君杯”新生辩论赛系列报道(一)

发表于: 2020-05-27   点击: 

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开拓学生思维,展现我院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也为辩论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我院于九月下旬到十月下旬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与君杯”2019级新生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首次跨学院联合举办,采取两个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联合主办、两个学院辩论队联合承办的形式开展活动。此次辩论赛的赛制较以往做了很大的调整:由原来的数学学院内部比拼,转变为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一较高下。数学学院每两个班组成一支队伍,由18级辩论队的学长学姐带领。每支队伍选出四位同学,代表他们的队伍进行比赛。

在第一轮比赛中,数学学院代表队的道路十分坎坷,屡屡受挫。究其原因,可能是小萌新们还没有完全适应大学的生活。第一轮赛后,18级辩论队的学长学姐带领19级的队伍认真分析比赛中的失误。在学长学姐们的支持和鼓励下,小萌新们重整旗鼓、整装待发。

在第二轮辩论赛中,双方唇枪舌战,各显神通。数学学院小萌新们雄辩滔滔,思绪不凡,提出一次次力道千钧的尖锐质询,给出一次次的无懈可击的坚韧回答。最终,在第二轮中,四场比赛中数学学院反“败”为胜,获胜了三场,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综合两轮比赛成绩,选出了本次辩论赛前两名的队伍及最佳辩手。进入复赛的队伍分别为A1组(1978班代表队)和A3组(1934班代表队)。两轮比赛中数学学院最佳辩手分别为A3组闫佳琪,A1组李嘉旻,A2组周祎,A2组高清扬。

辩论,是思维的碰撞,是理念的拓宽,有谁与争锋的气势,有唇枪舌战的洒脱。相信本次“与君杯”辩论赛一定会让19级的同学们提高自信,培养团队和创新精神,剑指苍穹,让激情里跳跃着理性之光辉。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