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2019级“与君杯”新生辩论赛系列报道(二)

发表于: 2020-05-27   点击: 

201910201530,数学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共同承办的“与君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经信四阶拉开了帷幕,由数学学院队和生命科学学院队展开角逐,本场辩论赛邀请到了现学生会主席王昊学长,社团联合会会长付豪学长、新媒体中心主任李泉瀚学长、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夏将龙学长、学生会女生部部长胡梦迪学姐等嘉宾到场观战、指导。

本场比赛双方就“江湖到底是人间还是天涯”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由于正方有效攻击多于反方,反方论剩余量少于正方,最后正方胜出,为“与君杯”新生辩论赛画上了句号。经过为期近四个星期,共十一场比赛的较量,参加辩论赛的队员提升了辩论能力,也从中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到场观赛的同学们也从比赛中领略到了辩论的魅力。掌握辩论的技巧并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灵活运用,对同学们口才的培养、锻炼和提高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在不断的辩论中,同学们逐渐把握真相,认同真理。此次辩论赛一改以往学院内部比赛的赛制,而采用院际合作交流的方式,同学们从中也收获了珍贵的友情,领略了团队合作的魅力。

“与君杯”新生辩论赛的成功举办,要感谢辅导员李庚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指导,学生会学习部、辩论队的有序安排和管理,生命科学学院学习部、辩论队的积极配合以及19级同学们的响应与配合。本次辩论赛,挖掘了数学学院优秀的辩论人才,为数学学院辩论队注入了新鲜血液,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荣誉感。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