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开展“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发表于: 2020-05-27   点击: 

数学学院心理部组织各班同学于九月末至十月初在经信心理辅导室召开了一次以“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为主题的心理班会,目的是让同学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的班级,明确自己大学的目标,实现个人价值。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主持,让大家在活动中互相了解,互相信任,增强班级凝聚力。

数学学院101901班于10.18号下午开展了这次心理班会活动。班会活动以“一分钟鼓掌”开始,游戏不仅让同学们放松下来,而且也让同学们知道了现实和理想的差距。热身活动结束之后,精彩的游戏环节就开始了。它拉进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同学们在游戏中互帮互助,共同为集体的荣誉做出自己的贡献。班会以绘制团体树为结尾,同学们积极参与,共同画下了属于191班的大树。

数学学院101902班于9.29号上午开展了这次心理班会活动。“一分钟鼓掌”将同学们的积极性调动了起来,“我知道”中同学们积极抢答,互相了解,气氛变得活跃。游戏中同学们踊跃参加,在集体登陆环节中,大家积极思考只为在报纸上坚持最长的时间,每个人都为集体的胜利努力着。相信通过这次活动,二班会变成一个优秀团结的集体。

数学学院101903班于10.10号晚上开展了这次心理班会活动。热身环节让现场的气氛变得活跃起来,“信任之旅”中“引路人”通过肢体语言带着“盲人”通过各种障碍,“集体登陆”中最先掉下报纸的小组为大家带来了有趣的节目,使班会变得生动有趣。团体树的绘制中大家通力合作,树上挂满了同学对未来的期望,它代表着凝聚在一起的三班同学们。

数学学院101904班于9.27号上午开展了这次心理班会活动。“我知道”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言,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熟悉,活动不仅活跃了气氛,也拉进了同学的距离。“集体登陆”大家集思广益,想尽办法让所有人都登上报纸,每个小组都有自己独特的方式。“快乐传递”让大家了解了别人眼中的自己,让自己更好的认识和评价自己,与此同时,也让参与者发现别人的不足与优势。

数学学院101905班于10.11号上午开展了这次心理班会活动。“一分钟鼓掌”中大家知道应该先对自己的状况合理分析而后制定一个合理的预期。“人体字母”中大家积极参与,每个人都是单词中的一个字母,活动进行的井然有序。“人椅破冰”游戏中大家互相扶持,争取坚持最长的时间获得胜利。在班会的最后,大家合力绘制团体树,画上自己的期许。通过这次班会,相信大家的距离会更近,变成一家人。

数学学院101906班于10.9号上午开展了这次心理班会活动。通过热身环节,大家变得积极自然,同学之间也多了交流。“信任之旅”中在看不到东西的情况下,“盲人”只能通过“引路人”的指导向未知的地方移动。这告诉了大家应该互相信任,在逆境中互相扶持。“人椅破冰”中大家辛苦坚持,为最后的胜利努力着,最先倒下的队伍为班级带来了歌曲。通过这次班会的召开,六班变得更加团结。

数学学院101907班于10.14号下午开展了这次心理班会活动。在心理委员的主持下,班会井然有序,同学们在热身活动中就格外积极,通过了“信任之旅”,“人椅破冰”,“快乐传递”等游戏,活动达到了高潮,“信心启迪”让大家明确了未来的方向,有了新的目标就有了新的动力。绘制团体树的时候,七班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家庭,树上挂满了每个人对大学生活的向往。

活动的结束却也是大家大学生活的开始,希望这次班会可以让同学们理解交流的重要性,大学生活中不仅仅去提升自己,在思考自己的未来的同时去帮助身边的同学,让每个人感到家的温暖。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