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开展学生骨干训练营系列培训(一)

发表于: 2020-05-27   点击: 

为加强巩固对2019级各班班委团队建设,明确各班委工作分配,以便班级内各班委能够做到明确分工,协调配合,数学学院于20191018日晚上6点于数学楼一楼报告厅开展班委培训讲座,主要面向2019级各班班委。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可分为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班委及如何做好各种文件材料的整理两个方面。首先,17级计算二班班长王昊从以下几个方面阐述了成为一名称职的班委需要具备的素质:第一,要明确各班委的分工,班委的合理分工是班级工作能够有条不紊进行的前提;第二,要端正对事对人态度,班委对待同学要诚恳谦虚,做好与普通同学之间的沟通;第三,要处理好与班级同学之间的关系,时刻做到严格要求自己;第四,做好学习与工作关系的处理,做到全面发展,学习工作两不误。

然后,17级数应一班班长李泉瀚就如何做好各种文件材料的整理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要注意工作的交接,注意工作通知的上传下达及对工作要求的明确,同时注意截止时间,做好充足的预留量;第二,协作办公非常重要,注意文件格式的统一,以及汇总信息的准确性等问题,同时文件留好备份以便二次使用;第三,做好线上文件及线下文件的收集与汇总,对于线上文件,应注意wordexcelPPT等办公软件格式的统一,对于线下文件,首先明确材料的要求并做好保存及整理工作。

在本次班委培训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并积极做好工作记录,对于班委的各项分工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同时,对于班委在班级中的重要作用及所肩负的建设班级的重要责任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通过本次讲座大家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工作与责任。

一个班集体的团结优秀在于班委能各负其责,各尽其能,这样才能使班级工作能够有条不紊地进行,才能使班级同学能够团结一致,一起进步。相信经过本次班委培训,大家都会有所感悟,对班委的工作及责任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团结一致,建设起团结有凝聚力的班集体。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