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开展学生骨干训练营系列培训(二)

发表于: 2020-05-27   点击: 

数学学院于20191027日晚6时,在数学楼二楼报告厅成功开展骨干训练营系列培训第二次活动。训练营主题为“我思故我在——勤于思考”,由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兼社团联合会主席付豪主讲。

付豪首先强调了思考对学生工作及活动举办的重要性:勤于思考可以注意到更多的细节,只有注重细节,才能将活动安排的有条不紊、不出差错;同时,勤于思考可以为活动带来更多的创新,让活动不仅仅是学长学姐们曾经的想法,更是不断的进化与完善。接下来,他就办公软件的使用提出了几点要求,要能熟练使用办公软件及一些基础公式;要注重文档的基础格式及排版的美观性。其次,付豪简述了团委办公室的工作流程,包括物品借出与归还、活动编码、材料的总结归档,要求学生干部能按照流程认真准备每一次活动需要的材料。最后,付豪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学生干部提出几点建议:要带好部员,将部门的优良传统进行传承;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在繁忙的学生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平衡点;要进行良性竞争,在同一个部门内要互帮互助,团结合作;要积极参与部门工作,对事情有自己的理解与看法;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对工作要负责到底,学会反思自己的不足;要努力学习,兼顾学生工作和学业。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干部学习了如何全面的思考一个活动,更好地使用办公软件以及与人相处,同时也收获了往届学生干部的工作经验。本次培训为学院开展各项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学院学生骨干的成长与发展。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