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本科生管理 - 学生天地 - 正文

数学学院成功开展学生骨干训练营系列培训(三)

发表于: 2020-05-27   点击: 

数学学院于20191029日晚16时于数学楼二楼报告厅成功开展骨干训练营系列培训第三次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如何办一场精彩的活动”,由团委副书记兼爱心阶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宋佳宁同学主讲。

宋佳宁学姐分三个方面展开分享。第一部分主要讲解了举办活动的基本步骤及注意事项,具体讲解了举办活动中:活动目的、活动内容、活动筹备、活动执行、复盘等五个阶段的注意事项,从资金分配、人员安排、宣传工作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举办活动的基本流程。除此之外,宋佳宁同学就写策划案的一些细节进行了指导,如明确阶段工作任务、标注阶段任务完成时间等。

在第二部分“如何让你的活动更完美”中,宋佳宁学姐主要强调了责任感在举办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对大家的奉献精神、团队精神提出希望,对于如何处理活动中和各活动参与方人际交往,宋佳宁分享了自己“与人为善,不卑不亢”的处事准则,同时强调了活动中各种文稿写作、照片拍摄的专业性,希望大家提高自己的艺术审美和细心程度。

最后,宋佳宁学姐提供了几个常用邮箱,并以云盘分享的方式提供了策划案、借调表等重要模板,还分享了校内通知链接、多个公众号的投稿链接,并分享了应急处理与学生工作上的经验。

通过本次培训,学生干部具体了解了如何办一场精彩的活动,明确了举办活动的流程和所需材料,同时也收获了往届学生干部丰富的工作经验。本次培训为学院开展各项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学院学生骨干的成长与发展。


相关图片: